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03
【成都晚报】市属高校严查“四风”问题显成效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成都晚报

来源:成都晚报2013年12月18日第02版http://www.cdwb.com.cn/html/2013-12/18/content_1972585.htm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成都市属高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四风”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师生员工反映突出的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

 

 边学边查边改

      11月5日至6日期间,成都大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校级领导干部在会上态度诚恳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深刻原因,起到相互启发教育的作用。11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会上共发放“民主评议表”54份,回收54份,参会代表对校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满意度为100%(其中“满意”的占94.4%,“基本满意”的占5.6%)。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集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33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展示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决心。

        学校党员校级领导干部主动深入到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中,认真查找班子及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召开中层管理干部大会,测评学校“四风”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参会党员、干部对“查摆问题”的认可度为99.3%。

       学校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解决“四风”问题取信于师生员工。学校落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梳理汇总“四风”方面问题,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及奢靡之风等。

       学校还针对师生员工反映突出的“文山会海”问题,在严控公文数量、着力提高公文质量,严控会议召开数量,着力提高会议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并全面推行“无会日”制度。学校还发布了《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工作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学校每位校级领导、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都已确定了至少1个对口联系的学生班级。


  在创新中整改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查处问题,从体制机制创新出发推进校企合作。积极探索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社区合作办学,成立学校理事会,建立社会监督与支持学院发展的长效机制。学校还将创新“创业学院”体制机制,整合“政行企校”多种资源,构建“就业+创业”的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从思想根源上查找问题,从方法途径上寻求整改,把开展工作和联系师生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从师生中来,到师生中去”。学校深入研究如何更加紧贴成都现代农业发展的实际,打造成都农业职业教育的品牌,提高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   ( 成都晚报记者 胥帅)

 

 

  2013年12月20日 16: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