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869
【成都日报】成都大学明年艺体类专业招生录取政策大变化
体育类本、专科专业将统一按综合成绩排序录取
  来源:成都日报

来源:2013年11月26日成都日报电子版http://www.cdrb.com.cn/html/2013-11/26/content_1959352.htm

 

       本报讯 (记者 周波) 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大学2014年艺体类专业招生录取原则有重大调整:在考生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双上线的基础上,除了编导类专业仍按专业成绩排序录取外,美术类、表演类、音乐类、体育类专业均将按照综合成绩排序录取新生。据悉,艺体类专业招生录取中的综合成绩,指考生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之和。

  

        成都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是在对学校近几年艺体类专业新生入学情况及在校就读情况的综合分析,并结合目前国家对艺体类专业招生的相关要求基础上,通过多方调研、反复论证后进行的。

  

       在考生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双上线的基础上,2014年成都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原则分别为:

  

      美术类,本、专科专业均按综合成绩(文化成绩+专业成绩)排序(以前按专业成绩排序);

 

       编导类,本、专科专业均按文化成绩排序(与以前相比没有变化);

  

       表演类,专科录取按综合成绩排序(以前按专业成绩排序);

 

        音乐类,本科专业按综合成绩排序(以前按专业成绩排序)。

  

        成都大学体育类本、专科专业2014年将统一为按综合成绩排序录取新生,而以前该专业的录取原则十分复杂——本科部分按专业成绩排序,部分按文化成绩排序;专科则按专业成绩排序。

  

        此次录取原则的最大变化在于更加注重艺体类专业考生的文化成绩了。据介绍,此前艺体类专业考生,只要达到了双上线的基本要求,除了编导类专业在录取中会重视文化成绩外,其余诸如美术、表演、音乐等专业,都只是按专业成绩排序。从明年起,这些考生的文化成绩将在录取中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一名中学老师告诉记者,由于艺体类专业文化成绩分数线十分低——比如2013年我省美术、音乐、表演等专业的高职(专科)文化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70分(满分750分),即使本科,艺体类专业的文化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大多为两三百分,今后文化成绩将纳入录取中,与专业成绩一起综合排序,将使考生更加重视文化成绩。

  2013年12月12日 09: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