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31
幸福是沙
  来源:新闻中心
刚刚读完了张曼娟的小说《幸福号列车》,感觉很温馨,很平静。没有武侠小说的惊涛骇浪,也没有历史小说的深远沉重,更没有言情小说的悱恻缠绵。有的只是如清泉般的文字,很温暖,很简单。

读她的小说,在她优美的文字里,感受最简单的道理,感受人活着的意义。如她所说,“假如我们认定,自己不管如何努力,都达不到标准,那么,我们永远不能从工作中获得成就感。”

其实生命就是一个过程,你无法预料结果,如果一开始你就知道了结果,那你对生命还有什么追求?你已经知道,一切努力都将白费,你还会那么努力,那么不顾一切吗?也许你就不会再那么期待每一天,不会再那么尽力地付出了。那么幸福也就无从谈起,生命就真的成了平淡无奇的一个过程。

如果生命是个空瓶子,里面装着你一生所有的东西,那只有装进了如沙子一样的幸福,你的瓶子才会是满满的。幸福如沙子,小小的,渗透在各个角落,你想用手去抓住它,不可能,它会从你的指尖溜走,你只有一点一点地收集,让它充满你的生活。

很多人总是喜欢问“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有车有房,有人说幸福是不愁吃穿,有人说幸福是嫁个有钱人。在我看来,幸福是与爱的人相伴到老,幸福是与家人共进晚餐,幸福是学会满足。古语有云,“知足者常乐。”只有知足的人,才知道幸福其实是要点滴收集的。不懂满足的人永远不知道幸福,因为他们不断的追求自己的欲望,不肯停下来,所以他们甚至没有时间去感觉。

幸福是沙,需要你用心去感受,去收藏!(文/林玉)

(学生编辑 陈潇潇 责编 陈明慧)
  2007年05月08日 10: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