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18
告别昨天 相信今天 把握明天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通讯员 李杰超)4月29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成都大学经济政法学院48名同学来到川西监狱,与这里的狱警及600名服刑人员一起,参加了“大墙内外——川西监狱、成都大学5.1联谊活动”。同学们用真情真意与服刑人员一起,筑就了一道爱的长城。

四川省法制管理局教育处处长黄德咏,川西监狱党委书记张洪新,我校经法学院院长周一、党总支书记周建胜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洪新书记对黄德咏处长和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服刑人员能够重塑自我,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最有价值的贡献。周建胜书记深刻剖析了目前人们犯罪的原因,并提出预防和解决措施,他还说:“高墙铁索阻碍不了我们的感情,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人民的生活,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精彩表演异彩纷呈,高潮迭起。由121名服刑人员演唱的《昨天 今天 明天》唱出了所有服刑人员的心声。“迷失的人,糊涂的心……”每一句歌词、每一个曲调都深深震撼着观众们的心,有的人在下面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新的路程我们一起走,弃旧图新,奔向未来”唱到这里,台下掌声雷动。我校学生演唱的歌曲《甜心》打破了略显凝重的气氛,伴着动感的旋律,歌声充满了青春和活力,也点燃了服刑人员新的希望。由两位服刑人员表演的双簧《监狱新貌》颇具特色:两人一说一演,热情讴歌了在创建和谐社会的大环境下,监狱服刑人员在工作学习、生产劳动、就餐条件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后,活动在监狱狱警庸尚杰的《监狱人民警察之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观众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来纪念这段美好的时光。

联谊活动前,同学们在狱警同志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工作车间、配餐中心、宿舍等地。服刑人员认真的工作态度,洁净的就餐环境,“豆腐块”被子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同学说:“这次体会永生不忘,狱警们尽职尽责的态度和服刑人员乐观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并激励我为理想的生活而奋斗。”

周建胜书记说:本次活动,同学们用关爱之情照亮服刑人员的崭新征程,学院将进一步深入与相关部门的合作,以此来拓展学生的实训平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7年05月08日 10: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