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10
评论:法律,你用了吗?
  来源:新闻中心
大学生权益受侵害的事情最近层出不穷,在勤工助学的打工过程中,在日常生活中的消费中,在校园中的求学相处中……然而当谈到什么是权益,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时,却不知道如何回答。有些学生甚至表示:现在大学生权利受侵害的事情太多了,都近乎麻木,习以为常了。

在大学生的维权过程中,法律途径被很多学生所放弃,或是因为缺少相关法律知识,或是缺少拿起法律武器的勇气。但是,法律作为维护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是不应该被忽视的。首先,我们要充分了解法律的各项章程,这也正是高校开设《法律基础》这门课程的原因;其次,我们要相信法律的公正,克服冲动的心理,不能真的挽起袖子大打出手,而要在镇定中搜集证据,保证合法权利的行使;最后一点,权利意识增强了,还要付之于实践,即使有时维权道路很崎岖,但是要敢于直面,敢于运用法律。笔者呼吁大学生能够在接受维权意识教育的同时,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文/张璐)

(学生编辑 陈潇潇 责编 陈明慧)
  2007年04月29日 16: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