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46
【成都晚报】预计走访万余户 百名师生进社区
一对一谈心访问
  来源:成都晚报
 来源:成都晚报2013718日第05http://www.cdwb.com.cn/html/2013-07/18/content_1887700.htm

 

res01_attpic_brief.jpg
 

近日,市文明办、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发起关爱社会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来自成都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100名师生组成调研队走进十陵辖区12个村、社区,以一对一谈心访问的方式,倾听居民在教育事业、文化事业等社会事业发展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并及时反映给十陵街道办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促进该地区更好、更快发展。

 

  一对一访问

  倾听居民实际问题

  昨日早上830分,志愿者带上问卷,走进十陵辖区12个村、社区,对该辖区常住人口进行入户调查。问卷以户为单位发放,每人一张调查表,一户一套进行整理,按照城镇、不同村社、不同行业等分类进行抽样调查。

  “我视力不好,我说你帮我填写。志愿者来到江华社区第6组的龙大爷家,他认真地回答了问卷上的问题,并对小区垃圾的处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志愿者黄一峰耐心地帮老人填写好,活动下午5点半结束,如果有居民回来很晚,同学会持续到7点过再回学校。黄一峰称,除了社区,志愿者同时还在超市、工厂等地发放调查问卷,希望能为企业提供一些有用的建议。据悉,此次调查着重就社会事业管理服务创新、就业和社会保障三个重要问题展开深入研究。

 

  多方征集意见

  完善问卷方案

  “此次以民生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调研规模空前,我们前期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该项目指导教师但婕向记者介绍,前期他们已和十陵街道办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交流,并深入十陵社区、龙华社区等多个基层单位举办座谈会,并与各村、社工作人员就调研方案、调研问卷与调研提纲等交换意见。

  据悉,为了顺利完成此次活动,志愿者还与十陵街道办成立了4个联合调研项目小组,有负责此次活动宣传沟通与组织工作的综合协调小组、抽样调查小组、基础数据普查小组和调查报告撰写小组。

  十陵街道办帮扶办队长杨红辉表示,此次调查预计入户13500户,占辖区常住户的50%,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7月完成实地调查后,8月将开展实地调研数据汇总分析工作,预计9月底前形成调研报告,以便后期更好地服务于民。成都晚报记者 谢红 摄影报道

  2013年07月18日 14: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