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77
【作风整顿】教务处、科技处全面开展作风建设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新闻中心 供稿)3月13日,成都大学召开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动员暨专题报告会,全面启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

会后,全校各行政机关、各学院认真传达、学习作风整顿建设精神,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教育教学的实践结合起来,把转变领导作风与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加强作风建设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把加强作风建设同制度建设联系起来,采取了多种多样的措施和形式,努力将作风整顿建设落实到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实际工作当中。


教务处:构建高效率服务型机关

教务处是机关与学院联系最紧密的部门。动员会后,立即在处务会和科级干部会上进行了认真传达和学习,要求大家采取多种多样的措施和形式,努力将作风整顿建设落实到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实际工作当中。具体表现在以下方面:

1、首先转变服务态度。

要求全体教务人员无论工作多么繁重,一定要端正服务态度、对前来办事的教职员工笑脸相迎、笑脸相送。教务处的工作具有服务性质,对我们教务人员来说也许是司空见惯的事, 但对于前来办事的人来说却可能是第一次。有的教职工也许一个学期来教务处办事只有一次,如果这一次得到的是笑脸,那么他们就会觉得心里充满温暖, 反之,则会觉得机关作风欠佳等。

2、提高工作效率。

近期,教务处工作任务特别繁重。发给学院的通知、报表也特别多,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我们特别注意工作流程及工作方法。使教务处的工作井然有序,从而带给教职员工崭新的感觉。


3、制订教务处工作规范用语。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误解,我们还决定制定教务处工作规范用语,以便冲淡手续的繁杂带给人的不愉快。

科技处: 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

积极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

积极倡导学习风气,努力提高自身管理素质、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科技处人人好学,勤奋工作,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学历达到平均硕士以上,且目前有2人正在职攻读博士、硕士,工作效率和服务态度受到教师好评。

积极为教师提供科技服务,如联系专家召开项目申报指导会,提高教师项目申报水平;在日常项目申报中,耐心为教师提供各种咨询,反复修改申报书,确保申报质量。在论文、著作等成果登记中,耐心指导教师进行网上申报数百人次。为教师提供的科技服务在高校中处于较佳状态,连续两年获省科技管理先进个人荣誉。

对外积极争取省市政府的支持,与政府部门、企业、科研院所和社会各方面开展合作,努力构筑有地方高校特色的自主创新平台,建立产学研合作的良性机制,坚持每周1次深入地方或企业,为教师科技工作牵线搭桥。2007年已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7次到校指导,走访相关部门及到地方对接10余次,与5个地方政府、企业建立长期合作联系,在企业新建产学研基地4个,与其他科研院所和高校合作申报、实施4项国家、省、市重大科技项目。

对内强化科技处服务职能,完善科技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科研管理改革,规范科研管理,推进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创新。在大量校内外调研的基础上,修改、完善管理办法5个,新增2个,完善科技处项目申报、成果登记、科技咨询受理等服务体系。2007年3月底完成科技工作管理制度编印,制定科技工作量管理实施细则,并保证全校教师人手1册,推进了学校改革的顺利进行。

积极组织科技团队,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建设开展应用研究,多渠道争取研究项目和经费,提高我校科研能力,多出应用研究成果。在2006年受理项目150余项,立项37项的基础上,2007年已受理、修改并报出项目100余项,立项率30%,高于高校平均水平。

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贯彻勤俭节约原则,如在日常办公中,草稿打印坚持使用废弃纸张;在科技处对外联系中,时常以搭乘公交车、私车公用的形式,每月大约为学校节约交通等费用上千元。

在学校的二级管理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中,坚持以学校大局为重,为学校发展不怕得罪人,不计较小团体及个人得失。

科技处每周一上午召开例会,听取大家的工作汇报,解决工作的实际困难;重大事项群策群力,充分发扬民主作风。

在工作中从不为自己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由于工作性质经常加班,科技处负责人从自身纵向科技费为处工作人员发加班津贴,为学校节约开支。

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坚决抵制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提高文化素养,摆脱低级趣味,净化自己的社交圈,同广大教师交朋友,多同先进科技工作者交朋友,多同专家学者交朋友。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7年04月12日 11: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