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20
我校召开科技项目申报指导会
  来源:科技处
本网消息(科技处 供稿) 1月15日,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了项目指导会。程显煜副校长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全校各院部分管科技的负责人、科技秘书、已经承担和准备承担科技项目的教职工近百人参会。会议特别邀请美术学院教授刘遂海和科技处专职研究员曾祥基作了项目申报经验交流。

作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国家社科基金的评委,程显煜副校长对科研在大学中的地位,大学教师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进行了阐述,并对此次项目申报作出了具体安排。程副校长指出:教学是学校立校之本,科研则是强校之基。他说,一所大学没有科研的支撑则不成其为大学,一个大学的教师没有科研,则不是合格的大学教师;教师从事科研,其成果不仅仅是项目、论文,教师还通过科研,掌握知识、技能,是在一个知识的创造过程中,掌握知识的过程;各院部要本着为学校负责、为教师负责的精神,精心选题,认真组织,搞好课题申报。

作为我校首位获得国家基金项目资助的专家,刘遂海教授介绍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结合自己从事科研的体会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实践,就申报的技巧、方式方法,以及对申报过程中的一些问题的技术处理进行了交流。

曾祥基研究员主持和承担了20多项研究与开发项目,他着重介绍了成都市科技局项目设置的重点以及如何根据学科及专业优势申报、争取科技局项目。

此次申报指导会为提高我校科技人员项目申报质量,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7年01月19日 11: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