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80
学术之花怒放美院 美术学院举行第三届学术年会(图)
  来源:美术学院





本网消息(美术学院 供稿)2007年1月9日,成都冬日里一个难得的艳阳天,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美术学院第三届学术年会在校学术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

年会受到学校领导的极大关注。校长吴光,副校长雷兵、程显煜、苏蓉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亲临会场。会上,吴光校长对美术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程显煜副校长就科研工作方面对美术学院提出了明确要求。

教务处、学报编辑部、科研处、党委宣传统战部、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领导也到会祝贺。

本届年会共收到学院各系部教师论文29篇,内容涉及领域广泛,主要有:摩梭图纹与西北原始图纹的渊源;论中国道家美学思想与现代艺术设计;摩梭人的民族文化元素与苏里玛酒包装设计切入点、创新点;浅谈色彩空间的应用问题;新农村社区规划中旅游产业的参与;浅析城市旧建筑的再生设计;浅谈网络信息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创新等。论文见解独到,富有创新精神。

会上,学院9名教师作了学术主题发言。对刚刚过去的2006年美术学院科研工作,学院院长刘遂海作了全面总结并向全院教师作了“全国高校社科科研项目申报情况”的介绍。

最后,副校长雷兵对本届学术年会作了总结发言,对美术学院近年来的科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学院在将来的科研工作中更要注重团队合作。

会议气氛热烈,通过学术交流,更加激发了教师们科研创作的积极性,为推动美术学院的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议由美术学院副院长郭道荣主持。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徐涛)

  2007年01月10日 15: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