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3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该不该救楼市

浏览:1049 时间:2008年12月09日 15:33 字体:【
主讲人:周庆

时 间:2008年12月11日

地 点:2414

主 办: 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周庆,副教授,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会计系。多年从事会计学、资产评估学教学和科研工作,曾在全国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多篇论文。近两年来公开发表的论文主要有:
《从上市公司利益冲突看后股权分置时代上市公司的监管》、《控股股东行为与上市公司独立性》、《流通双轨制的股权结构对我国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立高校财务风险研究》等。

主讲内容:
近一段时间以来,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控和金融危机的影响,房地产市场交易量持续下跌,买房人的观望态度使得众多开发商尝到了寒冬的滋味。房地产业既是对国民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很强的产业,又是事关民生的产业。在当前实体经济下滑明显,但房地产业又存在一定泡沫的背景下,政府是否应该救楼市?如何统筹协调关注民生与保增长的关系?如何既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又避免房地产业泡沫的进一步扩大?这是目前专家和百姓都在热议的话题,也是本讲座讨论的内容。同时,对于政府颁布的房地产新政应如何理解,也是讲座讨论的话题。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