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天府文化系列大讲堂 胡开全:明代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

浏览:347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15:15 字体:【

主讲人简介:

胡开全,现任龙泉驿区档案局(馆)副研究馆员,龙泉驿区政协第十届委员,是四川省档案局2022年评选的“档案人才系统”64位档案工匠之一,四川大学口述史实践教学与科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同时兼任中国明史学会会员,四川师范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客座研究员,成都历史与文献中心研究员,成都大学天府文化研究院研究员,四川客家研究中心理事,四川省民俗学会理事,四川省三线建设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档案编研工作,曾受邀到日本首都大学东京、台湾国立联合大学讲学,受邀参加过国内学术会议若干。从1997年开始致力于龙泉驿区的地理、历史、民俗研究,出版专著11部,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中国档案学会优秀论文奖4篇、国际名刊1篇、C刊3篇,收录进人大复印资料10篇等。研究成果获得中央党校优秀成果奖、市社科奖等。


主题:明代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


主讲内容简介:

介绍明代的历史评价,进而探讨与分析明朝的实际情况,通过对明朝的学术文化、科学技术,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剖析,认识明代的历史地位。


时间:2024年4月23日下午14:00


地点:天府文创厅(博物馆205)


主办单位:社科处


承办单位:天府文化研究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