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文化自觉与中国社会学发展:以梁漱溟、费孝通为中心的讨论

浏览:330 时间:2023年10月13日 15:10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李善峰,原山东省社会学会会长、山东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委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访问教授。从事社会理论和应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农村社会学、基层社会治理。曾主持多项国内外重点科研项目。在《社会学研究》《社会》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多次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


主讲内容:

乡村建设是中国近一百年的历史中,最为重要的议题之一。它曾数度沉浮,但每次出现,都是对不同政治力量和知识力量在社会改造能力方面的检视。作为后起的现代化国家,乡村发展一直到今天,都是中国无法破解的巨大难题。梁宿溟和费孝通是中国近代社会学史上具有世界性影响的学者,同时在影响农村旧社会秩序的改变和新秩序的建立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作为思考人类基本问题的思想家和社会学家,他们对人类历史局势的基本关切和所作的充满理性与情感的回答,都对社会文化秩序的建立具有重要意义。

          

时间:10月17日(星期二)10:00-11:30


地点:法学院5103会议室


参加人员:全校广大师生


主办单位:社科处


承办单位:法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