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李硕:自旋-谷耦合在谷电子学中的应用

浏览:279 时间:2023年10月11日 09:00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李硕,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21年毕业于捷克查理大学,主要从事低维磁性材料和自旋动力学理论与计算方面的研究。目前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


主讲内容简介:

电子具有不同的內秉自由度,比如电荷,自旋。通过电荷和自旋进行操纵形成了传统的电子器件和自旋电子学器件。数十年来通过对自旋进行操纵的相关研究,自旋电子学器件成为了具有理想性质的电子器件。而近年来,谷自由度的发现和操纵已经让谷电子学器件成为了极具潜力的下一代新型电子器件。为了建立谷电子学技术,我们需要能控制其运动并充分掌握其与其他自由度的相互作用。本讲座主要介绍低维磁性材料中的自旋-谷耦合,为设计谷电子器件提供理论依据。


时间: 2023年10月13日(星期五)上午9:00—10:00


地点: 11423室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