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何周坤:复合材料的特点

浏览:265 时间:2023年09月21日 11:25 字体:【

主讲人简介:

何周坤,博士,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1)材料与化工-材料工程,(2)药学-药物化学,(3)化学-分析化学)。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功能复合材料及表界面工程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包括(1)复合材料:3D打印复合材料,气体阻隔复合材料,生物医用复合材料;(2)表界面工程:超疏功能修饰,超亲功能修饰,特殊润湿性功能修饰。已主持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2项,另主持省部级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8项。以第一或第二发明人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2项,其中已转让2项。担任中科院二区SCI期刊领衔客座副主编。担任Composites Part B, Applied Surface Science,Additive Manufacturing,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Engineering Chemistry,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审稿人。承担本科《复合材料应用与前沿技术概况》、《仿生智能纳米界面材料》等课程教学工作。


主讲内容简介:

复合材料在人们“衣食住行医”等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通过对复合材料特点的详细介绍,讲述复合材料的优缺点,及其与单一材料的性能对比,并介绍多种不同类型的复合材料及其具体应用,总结其最新进展及未来发展展望。


时间:2023年09月28日(星期四)上午11:00-11:45

地点:11教406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