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吴笛:循环肿瘤细胞的捕获与分选

浏览:134 时间:2023年09月15日 16:02 字体:【

主讲人简介: 


吴笛,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食品组分互作、营养递送、及光调控生物大分子结构及功能的策略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四川省科技厅应用基础面上项目1项,其它省部及厅局级项目4项,参与国家自科基金及四川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分析测试平台建设项目3项。公开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2篇(中科院一区TOP论文18篇)。


主讲内容:


 以血液中循环肿瘤细胞(CTCs)为主要检测指标的“液体活检”对肿瘤转移的早期诊断和预后评估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然而,癌症病人血液中的CTC细胞数量极为稀少且具有异质性,如何在高效捕获CTCs的同时实现其分子分型,是目前CTCs检测技术面临的巨大挑战,讲座围绕循环肿瘤细胞的捕获与分选展开讨论。


讲座时间:9月22日10:45-11:45


讲座地点:高等研究院C321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