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Gd2Zr2O7基陶瓷的电子和He+离子辐照效应

浏览:156 时间:2023年09月21日 11:06 字体:【

主讲人简介:


黄章益,工学博士,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研究方向主要为核材料先进制造技术与性能调控,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


主讲内容:


Gd2Zr2O7由于锕系核素固溶量大、Gd中子吸收截面高、抗辐照性能优异、核素浸出率低等优点成为新一代极具潜力的高放锕系废物元素固化基材。研究Gd2Zr2O7陶瓷基材及对应固化体的电子、He+离子辐照效应有利于评估其在高辐照环境下的性能变化和结构稳定性,也可为核能技术和材料设计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本次报告将着重介绍Gd2Zr2O7基陶瓷的电子和He+离子辐照效应。


讲座时间: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下午14:00—15:00


讲座地点:12229教室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