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李硕:磁性材料的理论设计和磁性调控

浏览:136 时间:2023年09月19日 09:44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李硕,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21年毕业于捷克查理大学,主要从事低维磁性材料和自旋动力学理论与计算方面的研究。目前发表SCI论文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


主讲内容:


自旋电子学中涉及一类数量庞大的磁性材料,包括了磁性金属、拓扑绝缘体和磁性半导体等。通过高通量结构搜索并结合第一性原理计算来发掘新型的自旋电子学材料是一种低成本且高效的方法,这为后摩尔时代的新材料设计指明了方向。本讲座主要介绍多种新型磁性材料的电子结构,并进一步调控其磁性质,为设计新型且高效的自旋电子器件提供理论依据。


讲座时间: 2023年9月22日(星期五)上午9:00—10:00


讲座地点: 8教508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