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吴定涛:天然产物多糖改善溃疡性结肠炎的构效关系初探

浏览:350 时间:2023年09月18日 16:33 字体:【

主讲人简介:


吴定涛,博士,硕士生导师,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化学与营养健康。近年来,发表食品科学相关领域SCI论文15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8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13篇,论文累计被引用5600余次,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担任Frontiers in Nutrition、Food Innovation and Advances、Heliyon、Antioxidants、Foods、Nutrients、Chinese Medicine等国际英文期刊副编辑/编委/青年编委。


主讲内容:


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累及直肠、结肠黏膜和黏膜下层的慢性非特异性结肠炎性反应,具有难治及反复发作的特征。肠道菌群紊乱可能是结肠炎发生和迁延难愈的主要原因之一。现代研究证实,天然产物多糖能与肠道菌群相互作用,从而对结肠炎发挥显著的疗效。然而,由于天然产物多糖结构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导致其靶向肠道菌群改善溃疡性结肠炎的构效关系尚不清楚。因此,本研究初步探究了天然产物多糖的不同分子量和不同糖苷键类型对其改善溃疡性结肠炎的影响规律。研究结果为探索天然产物多糖靶向肠道菌群改善溃疡性结肠炎的构效关系提供新的思路。


讲座时间:2023年09月26日13:00-14:00


讲座地点:第11教学楼 —C204会议室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