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魏汉军:SiCRe(Re:Sc, Y, Ce)复合材料的设计与电磁性能研究

浏览:203 时间:2023年09月18日 10:36 字体:【

主讲人简介:


魏汉军,工学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20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主要研究纳米复合陶瓷材料。作为第一作者在Carbon、Journal of the European Ceramic Society、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Materials Characterization及Ceramics International材料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SCI TOP论文25篇。


主讲内容:


随着电子通讯技术及雷达隐身技术的快速发展,电磁波吸收和雷达隐身材料越来越受到研究者们的青睐。稀土元素由于其独特的光学、电学及磁学性能被广泛地应用于各个领域。通过将稀土元素弥散掺杂于聚碳硅烷先驱体中,可明显降低晶粒析出温度及有效增加其耐高温及耐蚀性能,为制备高性能、苛刻环境适用新型吸波材料指明方向。讲座将介绍SiCRe复合材料的制备、分析等及电磁波性能探究。


讲座时间:2023年9月24上午09:00-10:30


讲座地点: 12112教室


主办单位: 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