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黄章益:细晶氧化物陶瓷烧结技术

浏览:217 时间:2023年09月15日 16:50 字体:【

主讲人简介:


黄章益,工学博士,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研究方向主要为核材料先进制造技术与性能调控,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


主讲内容:


细晶氧化物陶瓷相比于传统的粗晶陶瓷,展现出更加优异的力学性能、更出色的抗辐照性能和更低的热导率等特性,在结构部件、辐照屏蔽窗口、热屏蔽等方面有重要的应用价值。但是陶瓷致密化过程中无法避免晶粒长大,因此获得致密的细晶陶瓷,尤其是纳米晶陶瓷难度极大。本次报告以氧化物陶瓷为例,介绍细晶陶瓷的烧结技术。


讲座时间:2023年9月18日(星期一)上午9:00—10:00


讲座地点:12136教室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