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严慧玲:果蔬保鲜主要技术与应用实例

浏览:598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7:19 字体:【

主讲人:严慧玲,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2020年7月获中国科学院大学理学博士,2019-2020年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分子植物生理学研究所(MPIMP)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学习。主要从事荞麦、藜麦等特色杂粮芽苗菜的品质调控机理研究与应用,以及特色杂粮芽苗菜贮藏保鲜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州市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等多个项目。累计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Postharvest Biology and Technology、Food chemistry、Plant and Cell Physi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7篇,其中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论文7篇。


主讲内容:果蔬采后仍是一个活的生命体,仍然进行着旺盛的生命活动。时间、温度、气体组成、湿度、光照、机械损伤、病害等均是影响果蔬采后的重要因素,因此果蔬贮藏保鲜的原理就是采取降温、调湿、调气及辅助药物处理等综合技术,抑制果蔬的生理活动,降低新陈代谢水平,减少病菌侵染危害,延长贮藏时间,并保持良好的商品质量。本报告概述了现有的主要保鲜技术及其应用。


讲座时间:12月5日8:30-10:00

讲座地点:线上交流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ID:986 130 850)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