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张翔:碳正离子介导的有机反应研究进展

浏览:588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21:26 字体:【

主讲人简介:张翔,博士,男,1990年4月出生,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20年9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有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曾获中国科学院大学“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等多项荣誉。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先导药物的不对称催化合成、绿色合成研究。


主讲内容简介:碳正离子作为有机小分子路易斯酸的重要成员,如环丙烯碳正离子和芳基碳正离子,能够被稳定地分离得到。它们可以作为路易斯酸降低亲电试剂的LUMO,从而促进与亲核试剂的反应。正是由于其独特的稳定性和反应性而吸引了化学家们的广泛关注。本讲座简要介绍了上述碳正离子的反应性,并结合具体实例说明上述碳正离子介导的有机反应研究进展。


时间:11月18日(星期五)下午13:30—14:30

讲座形式:线下讲授

地点:川抗所园区A401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