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校园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

浏览:1887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4:40 字体:【

全校师生员工:


近年来,校内非机动车数量持续增多,车辆骑行安全、乱停乱放和违规充电的问题日益凸显,经统计,校内经常会有一些同学因为骑行电动车过快、紧急避让行人而出现交通事故且电动车多存在超速、超宽、超重、随意穿行、逆行、不礼让行人等行为,存在着较大的交通和消防安全隐患。


为加强学校的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校内非机动车管理,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学校校园交通管理等有关规定,特向全校师生员工提出倡议:


一、绿色低碳出行

建议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园内尽量步行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不要骑乘无牌的电动车。积极加强体育锻炼,努力做到不在教学楼和人员流动范围大的区域骑行。


二、规范低速行驶

全校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出现曲折竞驶、逆向行驶、超速行驶、在驾驶中接打电话或收发信息的不安全行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在与行人混行的道路上行驶或过人行横道时要主动避让行人。


三、文明有序停放

校园电动车在规定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有序停放,不在交通主干道、人行道、绿化地、操场、建筑物出入口、消防通道及其他规定的禁停区停放电动车和其他非机动车。


最后,再次倡议师生员工积极响应,绿色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爱自己、尊重他人,共建共创文明、安全、健康、绿色校园。

 


成都大学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2年118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