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王辉:纳米碳化物增强钨钼基材料抗辐照性能研究

浏览:536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09:41 字体:【

主讲人简介:

王辉,博士/博士后,研究员。2015年毕业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反应堆材料专业,主要从事先进核能结构材料的设计制备与服役行为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基金等国家级项目4项,主持总装预研基金、国防科工局预研等多项重要科研项目;以第一完成人荣获2020年四川省科技进步奖、2021年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2021年中核集团技术发明奖、2019年中核集团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奖励多项;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国防专利10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cta Materialia, 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 Materials & Design, Corrosion Science,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等期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50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

金属钨具有高熔点、高热导、低溅射和低氚滞留的特点,是最具前景的面向等离子体材料。本报告主要介绍了采用ZrC调控的钨基和钼基抗辐照材料的组织结构和综合性能,为钨/钼基材料在航空航天、先进核能等领域的应用提供理论指导。


讲座时间:10月30日15:00—16:30

讲座地点:机械工程学院502会议室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