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的通知

浏览:1306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23:02 字体:【

校内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期,我市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市已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抗疫斗争到了紧要关头。全校各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要求如下。


      一、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坚持生命健康至上、校园安全至上、师生员工至上,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组织要全面动员、认真部署,把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充分发动起来,最大程度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当好广大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确保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坚强有力的工作。各党组织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关心和关爱,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心理疏导、情绪宽慰等工作,及时收集梳理身边师生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切实帮助师生放宽心态、减少焦虑,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调整状态、凝聚力量,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主战场”,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主动担当作为精神,带头喊出“我先上”“跟我上”,按照统一安排下沉增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就地转化成志愿者,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广大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结合自身实际、根据专业特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力军”职责使命。


      三、广大党员要敢于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要带头执行分区分类管控措施,带动家庭成员履行疫情防控义务,时刻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等个人防护;全体共产党员要切实传递正能量,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引导身边群众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全体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市委和学校党委号召,主动亮出身份,主动报名参加突击队、先锋队、志愿服务队,主动就地转化成志愿者,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先锋本色。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校各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举措,把每一个党组织都筑成一个战斗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化身一面旗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9月1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