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嘤鸣视界 - 内容
2809
2018年新年献词:一路向前 四十芳华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光是不辍的旅人,向前是唯一的主题。


回望一道走过的2017,我们共同经历了多少大事:党的十九大响鼓重捶声震寰宇;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谋划千年之计国家大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场外交彰显大国气度;中国第一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问鼎苍穹;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圆满完成在轨测试交付使用;中国新型高铁动车组复兴号正式投入运营,“中国制造”这张国际名片更加闪亮……


2017年,日子在交织的汗水和幸福中匆匆流逝。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立,学校发展树下新的里程碑;学校成为四川省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办学层次再提升;诺贝尔奖得主托马斯·聚德霍夫教授、 理查德·施罗克教授“接二连三”受聘荣誉教授,国际合作交流成果丰硕,师资队伍建设迎来“最强军”;学校农业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主持完成《苦荞麦新产品开发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获得2016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兴均教授研究报告《“三礼”名物词研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获得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天府文化研究院揭牌成立,让“天府文化”成为集体的乡愁;地铁4号线“跑拢”成都大学、成安渝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学校办学优势更加凸显……


2017年,日子在交织着深刻和温情中匆匆流逝。时间的刻度上,一张张成大面孔,带给人们向上向善的力量。人民日报微信头条、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集体关注“停电的高数课堂”上文家金老师和同学们互放的“光亮”;荣获维和荣誉勋章,在南苏丹南苏丹(朱巴)维和一线用生命守卫和平的张钦,诠释中国力量;九寨沟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附属医院救援队医者仁心,危难时刻显成大担当;四年致力于公益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岑倩,用心点亮盏盏微光;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亚洲健美健身大赛赛场最高处的健身“女神”涂梦丽,坚持让梦想盛放;自己刚接受手术后,挂着尿袋又为病人做手术的守信医生袁家天,“答应了就要践诺”;一签八年,支边西藏的学子杜孙聪,让青春芳华盛放高原;校大学生艺术团造访美国、日本、马来西亚,靓丽身影美丽世界……


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新的突破。


今天,当新的日历簿启封,时间再一次开始,我们又将启程。2018年,我们将迎来40周年校庆,四十芳华,四十岁是成熟、坚定的年龄,风华正茂的我们已准备好去开疆拓土!2018年,是扎实推进“十年跨越三步走”的重要年;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建设成为与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的综合型大学……我们仍在路上。


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息。在这个时代,唯奋发者进,唯有为者强,唯奋发有为者胜。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打包希望与梦想,追梦旅人继续疾驰向前!


(文/旻旻 图/筱凯 编辑 唐伟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2月29日 09: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