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嘤鸣视界 - 内容
4037
饮其流者怀其源 学其成时念吾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近三秋有丹桂,劲树春深更著花。”九月,空气中弥散着一种感念师恩的情愫。他们是用汗水聚沙成塔起校园垒土的建设者;他们是殚精竭虑让校名熠熠生辉的“魔法师”;他们是用理想信念作明灯,坚守三尺讲台,春风化雨的引路人;他们十年树人,为传递人类文明,为国家、为民族的奋斗目标、前途命运夙兴夜寐昼夜兼程。又是一年教师节来临,我们征集并遴选了各学院共12名同学的教师节祝语,让我们颂师者、铭师恩,温暖前行!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老师,是与我们最亲密的人。课上,他悉心教导;课下,他嘘寒问暖。在我迷茫而又彷徨的人生路途中,他犹如一盏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因为你们,我学到了知识提升自己;因为你们,我懂得人生旅途中,还有更多的风景去欣赏。谢谢你们!


——机械与工程学院学生  尹津川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陶行知老先生对教师最凝练的概括。一直以来,教师被赋予着完美和神圣的期待;但作为个体的人来说,人无完人,教师也会有认知上的不完备。但为人师者虽不是完人,但亦当堪为人模范。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  胡程林


曾经在一次实验课上时,我不慎将硫酸滴落在自己手上,正当我难受到束手无策时,她发现了,轻声安慰,并带我去做了伤口处理。她的温柔和细腻、贴心呵护令我十分感动。每一位老师都是学生生命里的一束光亮,或坚定指引或温暖包围。在您的节日,我想对您说:节日快乐!


——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生  任迪杨


一心奉献,满腔热忱;两袖清风,甘于奉献;三尺讲台,掷地有声;四季流转,青春无悔;五湖四海,桃李芬芳。您用专业知识丰满我的羽翼,您用谆谆教诲使我成长,您用无私与包容给我温暖和力量。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您却是我最崇敬的老师,岁月如歌,师恩难忘!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  蒋敏


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礼记》中有一句话:凡学之道,严师为难。师严然后道尊,道尊然后民知敬学。正如毛主席在给徐老的信中所言:“你是我二十年前的先生,你现在仍然是我的先生,你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尊师如此,方能“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


——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  李松禄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从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出生到莎翁《仲夏夜之梦》的解读;从文学写作的理论到赴大理的写作实习;从屈原的《离骚》到曹雪芹的《红楼梦》;从教育心理的解刨到对外汉语教学的实践,是洋溢着知识光彩的你们,带领我领略着新世界的斑斓。老师,我愿追寻你们,就像对九月天一样,坚定而执着。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  蒋娟


是您,给了我们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去丈量;是您,给了我们一面行为的镜,让我们有学习的榜样;是您,点燃我们生命的火炬,让我们奋斗的路上充满热量。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片言之词,皆吾师矣!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


——外国语学院学生  齐艳 


《礼记》有言:“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事易知而德难授,在我心中,好老师不仅是授业、解惑的良师,更是以传道为己任,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教会我们在是非、曲直、善恶、义利、得失中如何保持一颗澄澈的心,不彷徨,不迷失。


——政治学院学生  何章茂


我最感谢的老师是我们视频制作与拍摄课的老师。他的教学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理论课上,他旁征博引,中西融汇,用创新思维启发我们,每每总让我们感受到了灵感在脑海中迸发的感觉。实践课,拍摄技巧、剪辑技法的练习,他严格要求,一丝不苟。正是他张弛有度、厚而博学的教学方法,让我们真正爱学、乐学,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美术与影视学院学生  李巧


因为有您,奖牌榜才会被装点得如此美丽。因为有您,运动场的跑道上有我们冲刺过的痕迹;丧失信心时,是您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勇气;追梦的日子,是您给了我描绘明天的画笔;敬爱您!我的感激将随着那长风,飞到您的耳畔。


——体育学院学生  张曦


老师是传授思想、文化、知识、技能并解答疑难的担当者。感谢老师,教室里耐心的解答,实验室的指导;难忘师恩,传授我专业知识,也教会我身着白大褂的职责。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我们将用爱守护希望,不辜负老师的教诲。衷心祝愿每一位老师节日快乐!


——医学院(护理学院)学生 李星


“新松恨不高千尺,壮志坚贞树栋梁。”有这样一种人,他们用智慧去浇灌新苗;有这样一种人,他们用真情去关爱学生;有这样一种人,他们用理想去激励学生;有这样一种人,他们用心血去播种、耕耘、浇灌和滋润,让生长于斯的幼苗成长为顶天立地的大树。                    


——师范学院学生 冯艳


(文字/新闻中心记者团新闻部 制图/徐凯 编辑 闵秀玲 )

  2016年09月07日 17: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