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嘤鸣视界 - 内容
4579
中国梦 创业梦 我的梦
文:徐谧   来源:校团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组委会的贺信中,特别强调了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全社会都应当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作出了专门部署,对创新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有效搭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为我省参加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做好项目储备,第三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应运而生。


“创青春”的前身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从1999年开始至今,已走过17年时间,经过多年的蓬勃发展实践积累,打造了多方协同办赛的联动体系和模式,促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推动了高校学生创业教育的创新发展,大赛在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和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成长、深化高校学生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果。为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自2014年起,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竞赛采取校、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全国三级赛制,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进行。


第三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教育厅、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业厅、团省委、省科协、省贸促会、省学联主办,将于5月28日至5月30日在我校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省64所高校,近700个创业项目,2800余名师生齐聚成大,创智青春,创造未来。本次大赛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汽车产业专项赛。


创业计划竞赛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公益创业赛面向我省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文/徐谧  编辑 筱凯  责编 周小骥

  2016年05月25日 09: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