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嘤鸣视界 - 内容
2071
我们都是成大人——欢迎2015级新同学
文:党委宣传部


成都大学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创立于1978年,校名可上溯至1926年张澜先生创办的“国立成都大学”。学校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


学校秉承“扎根成都、依靠成都、服务成都”的立校宗旨,遵循“师生为本、教学为要、科研为基”的治校理念,依照“崇尚学术、鼓励创新、追求卓越”的兴校思想,立足四川、服务全国、面向世界,致力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地方高水平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位于成都主城区十陵风景区,面朝4000亩湖面的青龙湖,侧枕500多年历史的明蜀王陵,紧邻成都第一门户大道成洛路。学校占地2700亩,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规划设计,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学校内设18个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旅游与会展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政治学院、美术学院、音乐与影视学院、体育学院、基础医学与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幼儿师范学院,附属具有百年历史的三甲综合医院和国家主要药物研发机构——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58个,涵盖九个学科门类,硕士学位一级学科3个,硕士学位二级学科及专业领域17个。有全日制在校生21000余人,教职工2700余人,有国家杰青、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40余人。近五年,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0余项,2014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学校与美国、新西兰、泰国等20多个国家及港台地区的40余所院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与交流关系。


2015年,6000余名新同学加入了成都大学。从此,嘤鸣湖畔又多了6000张笑脸。你来了,真好。


(编辑  唐伟   责编   周小骥)

  2015年09月12日 09: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