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石虎兵:MAPK靶向治疗—获得性耐药与免疫调节

浏览:1220 时间:2017年06月06日 09:01 字体:【

主讲人简介:

石虎兵,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本硕连读制),获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肿瘤分子靶向治疗及耐药性机理研究。2015年入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2016年获得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原“973”、“863”、“重大支撑计划”合并后立项)“精准医学研究”项目负责人(首席科学家)。研究期间共发表研究论文20篇,影响因子共计358.2,被引用3020次,撰写专著1项,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论文9篇。


主讲内容简介:

利用高通量交叉组学技术,从事以MAPK分子靶向和PD-1-PD-L1免疫检测点抑制的精准个体化治疗机理研究。提出BRAF与MEK,MEK与 PI3K/mTOR以及MEK与AKT等联合靶向用药方案,据此GSK,Merck,和Roche等大型制药公司的数十个临床试验正在进行或已完成。作为骨干参与自主研发的HSP90定量检测试剂盒被评为“十二五”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研发的以肿瘤标志物核仁素为精准个体化用药指导的国家一类新药M2ES进入二期临床。


时间:2017年6月8日上午9点


地点:成都大学09208-E会议室


主办单位: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