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马文博:非甾体抗炎药物后阶段修饰

浏览:669 时间:2017年05月31日 18:52 字体:【

主讲人简介:马文博,博士,特聘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1年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15年5月毕业于德国哥廷根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获自然科学博士学位。 2015年7月就职于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从事药物化学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在Org. Lett,ACS. Catal,Chem. Eur. J 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8篇。主要研究方向:过渡金属催化小分子药物合成与药物结构修饰、活性导向的有机化学方法学研究。



主讲内容简介:非甾体抗炎药(Nonsteroidal Antiinflammatory Drugs,NSAIDs)是一类不含有甾体结构的抗炎药,在临床上广泛用于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多种发热和各种疼痛症状的缓解。NSAIDs的药理作用机制主要是通过抑制环氧化酶,减少炎性介质前列腺素的生成,产生抗炎、镇痛、解热的作用。和其他任何药物一样,NSAIDs在发挥治疗效果的同时,也会产生一些与用药目的无关的不良反应。因此目前一些传统的非甾体抗炎药物已经慢慢的退出了市场。报告以非甾体抗炎药物作为母核出发,利用廉价过渡金属钌催化碳氢官能化的方法进行硒化和硫化修饰。



时间:2017年6月5日(周一)上午10:30



地点: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