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李俊龙:氮杂环卡宾催化的发展及其在不对称合成中的重要角色

浏览:362 时间:2017年05月02日 09:59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李俊龙,1986年出生,博士,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德国洪堡学者,四川省杰出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育计划专家,《中国抗生素杂志》副主编,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手性药物及仿生合成实验室”主任。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多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影响因子大于10分文章4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项。

 

主讲内容:

自化学家分离得到稳定的氮杂环卡宾(NHC)以来,氮杂环卡宾作为一类新型的有机小分子催化剂已经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种反应中。本讲座将介绍氮杂环卡宾的发展史,并详细阐述了氮杂环卡宾催化形成的三类重要关键中间体在有机不对称反应中的应用。

 

主讲时间:2017年5月9日9:00


讲座地点: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