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福田展淳:建筑地基空间结露问题研究

浏览:327 时间:2017年04月20日 15:10 字体:【

主讲人简介:

福田展淳,男,日本早稻田大学博士。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环境工学部建筑学系前系主任。同时身兼:日本木质生态再资源化探讨委员会委员长、日本建筑学会环境工学委员会环境设计运营委员会委员长、日本建筑学会论文集委员会委员、亚洲城市建筑学会建筑再利用委员会委员长等职。

多年来屡与日本政府合作开展相关研究,广泛活跃于日本建筑环境的设计与技术开发领域。研究内容涉及:可再生建筑与木材利用、环境建筑设计、集合型城市开发模式、老龄化社会的城市结构改造方法等。


主讲内容:

高气密性、高保温性能的建筑技术开发与建筑建造已经成为节能建筑设计的重要核心概念。在被动式建筑设计方法与传统建筑形态结合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系列急需解决的问题。因建筑保温性和气密能的提升而引起的结露现象便是其中之一。尤其是木结构建筑地基空间的温湿环境引起的揭露现象会导致木材的腐烂、建筑结构部品部件受力性能的低下等问题。本次讲座将介绍日本在这一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技术手段。


讲座时间: 4月25日(星期二)14:30


讲座地点: 5117


主办单位: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务处、科技处


承办单位: 成都大学建研社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