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诱导性多功能干细胞(iPS )研究历程与应用前景

浏览:1534 时间:2016年12月23日 18:06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李建,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3年于美国俄亥俄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到美国耶鲁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生及博士后期间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研究,并取得丰硕成果。已在包括 PNAS, Molecular Cell, Blood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他引超过300次。2015回国就职于成都大学医学院,组建研究团队,研究方向致力于探究DNA损伤修复与癌症等重大疾病的关联性及其在临床诊疗中的转化应用。


主讲内容:


诱导多能性干细胞是一类由非多能干细胞被诱导后表达特定基因而成的去分化细胞。2012年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授予细胞编程领域的山中伸弥和约翰•格登,前者主要从事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方面的开创性研究,而后者从事细胞核移植方面的开创性研究。iPS细胞在再生医疗的应用潜力巨大,不过,人们对它的致癌性还存在一定的担忧。如何在排除致癌风险的情况下最大程度地利用iPS细胞将成为未来重编程领域的重心。


讲座时间:12月26日(星期一) 16:00


讲座地点:9教09S318室


主办单位:医学院(护理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