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吴敏:RNA药物及其分子机制研究

浏览:1151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1:11 字体:【

主讲人介绍:吴敏,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特聘教授,国际知名的肺部生物学和假单胞菌感染的科学家。美国北达科他州大学医学院正教授,担任UND人体组织中心主任,曾任UND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系的研究生部主任,在国际顶级期刊等杂志上发表了超过200多篇论文(Nature、Nat Microbiol),担任十多个国际杂志副主编(纳米医学,J Immunol)及编委,长期得到NIH、美肺协会、国防部和美国心脏协会的基金资助。


主讲内容:本次讲座主要介绍MicroRNA的发现、起源和研究概况,阐述如何在重要的人类病原菌感染过程中发现失调的miRNA以及如何研究miRNA与多种信号通路的相互调控作用,最后深入讨论RNA作为诊断生物标志物和治疗靶点的潜力,以及面临的挑战。


时间:6月9日(星期四)10:00-11:0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参加人员:成大师生 国内学术界


主办单位:药学院、抗生素研究与再评价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