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丁亚平:电影史何之谓—寻绎百余年来中国电影史一隅

浏览:895 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6:15 字体:【

主讲人简介:丁亚平,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北京电影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中国国内培养的第一届电影学博士。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影视学科主编。


主讲内容:围绕电影史何为进行阐释。电影史学是对电影历史进行研究的研究,促使人们研究新方法和新问题,以自我文化密码研究背景构筑心中的知识图谱。好的“电影史”具备多个史学维度。电影史一定是有“历史纵深线”的,“弱势电影”作为一种配置,一个作用因子,让人能从中感受到它的“历史纵深线”的价值与意义。这样的电影史的认知和观念,是可能被赋予了特别的专业性,甚至是最有力量的。


时间: 2022年4月30日(星期六)9:30-11:30


地点: 线上讲座 腾讯会议 会议号 925-924-956         


参加人员:  成大师生 国内学术界


主办单位:社科处


承办单位: 传媒研究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动画与影视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