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吴定涛:基于多糖结构特征的功能保健食品品质研究策略

浏览:869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1:32 字体:【

主讲人简介:吴定涛,博士,硕士生导师,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于2017年1月获澳门大学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医药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特色杂粮、特色果蔬、食药用植物等的功能活性因子研究及其质量评价关键技术研究,致力于开发肠道菌群靶向性功能食品和保健食品。近年来,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多糖是生命四大物质基础之一,兼具有多方面生理活性,是食药用植物和真菌的主要功效成分之一。近年来,随着分析技术的进步和分子生物学的发展,糖的研究也取得巨大进展,天然产物多糖类药物和功能保健食品的研究正成为生命科学研究中又一新的前沿和热点。然而,由于天然产物多糖化学结构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其质量研究一直是难点并具挑战性。实际上,天然产物多糖的生理活性与其结构特征密切相关,建立基于结构特征的多糖质量研究方法,对于保证多糖类功能保健食品的安全有效至关重要。因此,我们提出了基于多糖结构特征的功能保健食品品质研究策略,旨在为多糖类保健食品的质量评价提供新思路。


时间:1月4日9:30-10:30


地点:综合楼C204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