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肖丹:新能源和新能源材料(储能器件)

浏览:1284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0:34 字体:【

主讲人简介:肖丹,博士,四川大学二级教授,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化学与生物传感器、色谱与毛细管电泳分离技术、新能源材料和化学教育等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和面上项目等多项研究项目,目前在研主持国家重大仪器专项1项;申报获得国家专利十余项;在SCI收录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超级电容器、锂硫电池、高效能锂离子电池等新型能量转化与存储器件的快速发展对推动绿色可再生清洁能源的大规模利用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重要意义。本讲座将从新型储能器件的储能机理、结构设计、电极材料的设计和制备等角度进行详细介绍,另外还会进一步介绍本研究组在储能器件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


时间:12月30日  13:00-14:00


地点:综合楼B栋B113会议室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