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潘晴晴:铜基材料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

浏览:810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5:16 字体:【

       主讲人简介:潘晴晴,工学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21年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国家生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药物设计与肿瘤治疗。近3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文章共6篇,以共同作者身份发表SCI文章共5篇,相关成果发表在Biomaterial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Biomacromolecules、Chemical Communications、Applied Materials Toda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armaceutics等期刊。


       主讲内容简介:铜是所有生物体必需的微量金属元素, 在呼吸、抗氧化、神经递质合成、新陈代谢、细胞信号传导等重要生命活动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近来研究发现,肿瘤的发生、新生血管形成、肿瘤的发展和转移往往都和体内铜水平升高有着密切联系。因此,围绕铜的代谢(降低或升高肿瘤组织铜水平)可靶向治疗肿瘤。 另一方面,基于铜的抗肿瘤配合物和纳米材料的大量发现,又使得铜基材料自身作为一种具有治疗功能的材料用于肿瘤治疗。本次讲座我们将对含铜材料在抗肿瘤方面的应用进行简要介绍。


       时间:2022年1月4日10:00—11:00


       地点:综合楼C416


       主办:基础医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