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李露明:Ni/CeO2-SBA-15-CTA催化剂可控制备及其干重整应用研究

浏览:1137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12:53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李露明,四川达州人,工学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9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主要从事环境催化、能源转化及碳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已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ACS Applied Nano materials, Catalysis Toda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 Fuel和Materials Research Bulletin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项,已授权2项。


主讲内容简介: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开展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成为了全球性研究重点,其中甲烷二氧化碳重整反应(CRM)得到越来越多关注与研究。而传统Ni催化剂在活性中心分散度和稳定性上难以控制,易积炭烧结。因此如何提高Ni的分散度和热稳定性成为研究的热点和难点。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报道CeO2助剂在自制的介孔氧化硅表面对Ni分散度和载体-活性组分间的强化作用力的调变机制,为新型高分散和高热稳定CRM催化剂提供理论支持。


时间: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上午9:40—10:40


地点:综合楼C414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