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Abdelfatah Abomohra(马文标):废弃物到能源—循环经济的最新发展和未来展望

浏览:700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0:36 字体:【

主讲人简介:Abdelfatah Abomohra(马文标),博士,教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全职外籍教师,主要从事微生物学和环境工程的交叉学科研究。担任多个国际高水平期刊编辑及审稿人,共发表了SCI 94篇,累积影响因子501.8,其中2020年发表在国际期刊《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上的题为“Potential of fat, oil and grease (FOG) for biodiesel production: A critical review on the recent progress and future perspectives”(Impact factor is 28.9)的论文被该期刊评选为年度亮点文章。


主讲内容简介:随着人口增长和工业快速发展产生了大量城市废弃物,目前其主要处理方法为废物倾倒、堆肥或未经预处理直接排入水体,严重威胁到环境和人类。因此,如何将废弃物转化为能源进而实现循环经济是一个值得深入讨论的话题。本讲座主要介绍废弃物转化为生物燃料研究现状及对生物燃料的大规模应用和产业化的展望。此外,还将对废弃物转化路径进行讨论。


主讲时间:5月20日14:00-15:30


主讲地点:第3教学楼312


承办单位: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