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何忠平:应变速率对不同强度级别TRIP钢力学行为影响的研究

浏览:832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6:06 字体:【

       主讲人简介:

       何忠平,材料学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材料热力学与动力学、计算机模拟、材料高速冲击拉伸性能。通过相图计算技术,从介观尺度出发,秉承“加快材料熟化”的设计思路进行高性能材料的设计与研发。研究涉及的内容有材料成分设计,制造工艺设置,微观组织观察和力学性能测试。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18余篇,其中SCI论文篇10篇,EI论文8篇。


       主讲内容简介:

       汽车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但汽车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环境、资源和安全问题,因此必须发展低污染、低油耗和高安全汽车。钢板每减薄0.15mm,车身会减重18%,车重每减轻10%可节省燃油3%~7%,钢板减薄会降低汽车的安全性,因此必须提高钢板的强度和延伸率。TRIP(TRansformation Induced Plasticity)钢兼具高强度和高塑性,是很好的汽车用钢。本报告主要介绍TRIP钢在各种应变速率条件下的变形行为、微观组织演化规律以及钢中各组成相的力学响应特性,继而介绍TRIP钢在各种变形速率下的强化及失效机制。


       时间:1月21日(星期四)11:00—11:45


       地点:综合楼C416


       主办:机械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