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何忠平:相图热力学与扩散动力学计算模拟及其应用

浏览:936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6:04 字体:【

主讲人简介:

何忠平,材料学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材料热力学与动力学、计算机模拟、材料高速冲击拉伸性能。通过相图计算技术,从介观尺度出发,秉承“加快材料熟化”的设计思路进行高性能材料的设计与研发。研究涉及的内容有材料成分设计,制造工艺设置,微观组织观察和力学性能测试。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SCI论文篇10篇,EI论文8篇。


主讲内容简介:

计算机已成为材料设计与加工控制的不可或缺的工具。材料的性能由多层次的结构所决定,材料设计也必定是多层次的。现有的材料设计方法大致有以下几种:一是在量子力学层次有第一性原理计算。二是在原子与分子层次有分子动力学模拟与蒙特-卡洛模拟。三是在相与相变的层次上有相图热力学计算、相变动力学模拟与相场模拟。四是在宏观力学层次上有连续介质有限元模拟。本报告主要介绍相图热力学计算与扩散相变模拟及其应用,应用软件为Thermo_Calc(TC)和Dictra。


时间:1月21日(星期四)10:00—10:45


地点:综合楼C416


主办:机械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