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建强:离子对机理在不对称催化中的应用

浏览:901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0:58 字体:【

 主讲人简介:赵建强,男,中共党员,博士,硕士生导师,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催化不对称合成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主持成都大学人才工程科研启动项目1项。目前,已在国际知名期刊Org. Lett. Chem. Commun.Adv. Synth. Catal.J. Org. Chem.Org. Chem. Front. 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多篇,累计引用500多次,申请并授权多项中国发明专利。完成了盐酸坦洛新、氟氯西林钠等多项企业合作项目。

 

 主讲内容简介:不对称催化一直是有机合成中的热点和难点,目前离子对机理在不对称催化领域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有机化学家通过离子对机理实现了许多天然产物和药物分子的合成。本报告通过对离子对机理的介绍以及实际的应用研究,加深对离子对机理在不对称催化反应中的理解,以期对今后的研究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主讲时间:2021115(星期五) 10:00


      主办地点:综合楼C514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