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游勇:乙烯基氧/氮杂环丙烷参与的不对称环化反应

浏览:643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0:21 字体:【

主讲人简介:游勇,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不对称催化以及药物中间体的合成。近年来在Org. Lett.、Chem. Commun.、J. Org. Chem.、Org. Chem. Front.、Org. Biomol. Chem.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9篇,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项。同时,参与完成了多个药物中间体的工艺优化。


主讲内容简介:含氮、氧杂环常见于天然产物,药物以及具有生物活性的化合物中,因此高效简便地合成此类杂环成为化学家们研究的热点。乙烯基氧/氮杂环丙烷作为最小杂环,具有较强的环张力,使之能在较为温和的条件下生成两性离子中间体,常用于环加成反应中,合成含氧/氮杂环。本讲座主要介绍了近5年乙烯基氧/氮杂环丙烷参与的不对称环化反应,主要包括乙烯基氧/氮杂环丙烷首先作为亲核试剂或者亲电试剂参与的不对称环化反应两大类。


时间: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14:30—15:10


地点:综合C514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