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赵克雷:铜绿假单胞菌在慢阻肺病人呼吸道的表型和遗传多样性

浏览:574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4:16 字体:【


主讲人简介:赵克雷,博士,研究员,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四川省科协托举青年人才,成都大学优秀青年教师(“青椒”计划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人畜共患病原菌耐药性和致病机制,群体感应相关种内/间互作机制以及新型小分子抗菌药物的开发及应用。在Nature Micro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BMC Biology,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Veterinary Microbiology, Vaccine, 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等SCI 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2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作者25篇,论文总影响因子>110。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四川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一项。主研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课题和四川省国合重点项目各一项,发现具有新作用机制的先导化合物十余个,已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项。


主讲内容简介: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世界范围内高发疾病,且病人呼吸道易于被铜绿假单胞菌定殖进而导致较高的死亡率。本次报告讲述了临床COPD病人感染铜绿假单胞菌的流行性特征、耐药现状,并结合基因组进化分析、功能表型分析和转录谱归类,从遗传和功能多样性的角度详细解析了铜绿假单胞菌定殖于COPD病灶的特点,可为未来靶向治疗提供依据。


讲座时间:12月9日(周三)13:30-14:10    


讲座地点:成都大学药学院、川抗所(成都大学龙潭校区)A319会议室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