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章毅:智能医学

浏览:503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0:19 字体:【

主讲人简介: 

章毅教授是IEEE Fellow、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首批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与常务理事、四川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四川大学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担任人工智能国际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副主编,曾任人工智能国际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副主编;已在人工智能和人工神经网络领域深耕20余年,获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主持国家科技部2030科技创新“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大数据重点项目等。章毅教授致力于深度神经网络理论和智能医学应用研究,已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其中IEEE Transactions系列70余篇,并于2015~2019连续5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


主讲内容简介:

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实现途径之一,深度神经网络近年来在众多领域取得了系列成功,掀起了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应用热潮。在医学领域,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智能诊疗方法也层出不穷,这些方法显著超越了传统人工特征的识别效果,在多个病种的识别效果上甚至达到了媲美临床医生的水平。智能医学旨在发展和利用人工智能的方法和技术解决医学中的相关问题,属于一种典型的交叉学科。本次报告将介绍人工智能的核心方法及其在医学领域中的最新进展,并介绍四川大学智能医学的建设情况,包括智能肺、智能放疗、智能乳腺等。


时间:12月8日10:00


地点:九教演讲厅


主办单位:计算机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