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王正师:全球积雪演化的新趋势及其思考

浏览:791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1:06 字体:【

主讲人简介:

王正师,毕业于兰州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环境流体力学和风雪两相流方面的数值仿真研究。目前已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SCI 7篇,且多篇论文在《Geophysical Researches Letters》、《The Cryosphere》和《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等国际TOP 期刊发表。


主讲内容:

积雪是对气候有重要调制作用的自然因素。近几十年,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地球南、北两极的积雪和冰盖的演化进程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在全球变暖的大背景下,北极冰盖正在加速消融,并且极有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内完全消失,而南极冰盖却有了显著的增长。本报告针对南、北两极冰盖截然不同的演化趋势,深入分析探讨积雪分布演化的相关物理过程及其影响因素。


讲座时间:11月13日(星期五) 14:00-15:30


讲座地点:综合楼B234


主办单位: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