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刘前程:氟化锂单晶的相结构稳定性研究

浏览:675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9:49 字体:【

主讲人简介刘前程,博士,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2012年在四川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8年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材料的动态冲击力学性能、冲击相变动力学行为、冲击破坏机理等相关方面研究。


主讲内容简介:冲击加载条件下,由于压力和动态应变率的引入,材料的高压结构相变及各相区的物性涉及到多相物态方程和冲击相变动力学等问题,是冲击波物理研究领域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氟化锂单晶作为最典型的透明窗口材料,由于其良好的高压光学透明性,广泛应用于冲击波实验研究,但有关其冲击相变和高压相结构稳定性认识存在较大分歧。本报告将通过波剖面和高压声速测量等冲击实验结合温度的热力学状态方程计算,开展了氟化锂单晶的相结构稳定性研究,确定了其高压下的冲击熔化行为。


时间: 202005月26日(星期二)09:00—10:00


讲座形式: 腾讯会议网络讲授

会议ID 861 430 648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6c35FFkwtLRQ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