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都大学关于推选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的通知

浏览:3718 时间:2020年02月16日 22:40 字体:【


各学院、各部门:


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已正式启动。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动员广大青年聚焦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寻找、推树、宣传100名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自觉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充分展现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昂扬精神风貌。现就我校“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选标准

被候选对象年龄应在14至40周岁之间(1980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侧重于来自校内各工作岗位基层一线和青年学生。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个人事迹突出;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主要类别和推选标准如下:

1.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恳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或带动就业创业、助力扶贫脱贫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为推动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3.勤学上进好青年: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学科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 。

4.扶贫助困好青年:勇于投身决胜脱贫攻坚战,长期扎根边远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斗拼搏、建功立业;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5.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积极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爱护子女,关爱亲人;遵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言而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具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


二、推选规则

1.成都大学校内推荐“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起止时间为2020年2月16日至3月5日。

2. 候选人主要通过两种方式产生:一是组织推荐。校内各学院、各部门可向校团委推荐“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1-2人)。二是个人自荐。凡符合条件的青年可自行申报或推荐他人作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人选。  个人自荐可直接登录网址(http://xsxs.cyol.com)进行申报。

3. 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将需要填写被推荐人员信息和事迹材料,详见附件一;提供被推荐人个人证件照片和展示类照片,详见附件二。


三、材料报送方式

材料电子版发送到校团委组织部邮箱:CDU_twzzb@163.com(电子邮件题目写明推荐单位或个人自荐)。


四、注意事项

请各学院、各部门充分考虑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中央、省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统筹部署安排好推选工作,确保推选活动平安有序。要提前对此次推选活动进行筹备动员,要注重寻找、推荐、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重大典型和青年榜样,运用多种动员方式,完成推选工作。


附件:1、成都大学推选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信息采集表.doc
          2、成都大学推选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展示类照片格式要求.doc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6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